森薰老師台灣淳久堂忠孝店簽名會


   今天特地使用特休,殺去淳久堂與台灣角川舉辦的森薰老師來台簽名會。折騰了一整天,剛從戰場歸來,大概寫個流水帳repo吧~

   0930,與戰友H相約忠孝復興站,以為我們要開始堵門了嗎?錯,我們兩個很悠閒地跑去BR4吃早餐XDDD 哎呀,星巴克的檸檬塔還真好吃啊~這時候已經有出現堵門的粉絲了,席地而坐的開始玩起3DS,一看就知道是來排簽名的宅宅。

  1030,很悠閒地走到忠孝復興站連接SOGO的地下出入口。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人潮了,而且很妙的分兩條路線排隊,雖然現在也只是假排隊,不過我覺得排隊秩序還不錯。

  1100,SOGO開門。門一開一團人就衝了進去...很詭異的是大家都衝向樓梯,只有我跟H很悠閒的走到電扶梯XD 更詭異的是地下一樓的櫃姐們都沒說早安歡迎光臨之類地招呼語,很自然的忽略了阿宅嗎?

  1100~1220左右,無止盡的排隊。一到10樓,真的傻眼了,人龍繞了樓層一整圈啊!!好像還排到樓梯間去了...意外好運地落在一百八十幾人區。然後又開始等待買書,抽籤...我本來以為可以在30分鐘內快速抽完快速了結的,因為我的籤運一向不是很好,所以此刻真的希望早死早超生,得之我幸,不得我命,至少早點放我去吃飯XD 不過因為很嚴格的控管流程進行,比照海關模式,一次都只放少數人前進所以現場的秩序維持的很幾錯,真的是辛苦工作人員了。
   我還蠻沒耐心的,所以等了10分鐘就開始想回家。(也太快)不過幸好有位漂亮的SOGO工作人員在旁邊引導,讓我好開心啊~正妹店員,我喜歡你啊!!!
   總之快轉十倍速,直接進入買書跟抽籤部分。這次是先買完書,然後再放兩三個人到前面抽籤。籤筒是一個大大的紙箱,裡面有很多乒乓球,工作人員只會把上面蓋的布巾掀起一小角,讓你伸手進去抽。在我前一位小姐很不幸的沒抽到,讓我好緊張啊!輪到我的時候,不想太多伸手進去一抓,結果得到一個寫著”中“的乒乓球!!!


   聽到店員說“抽中了噢~“的模門特!姐姐立馬擺出上圖動作,並叫了一聲“耶!”拿著資格單,發抖的走向旁邊填寫資料。因為第一場額滿了,所以就選了第二場的簽名會場次,意外的順序還蠻前面。在填資料時,回頭看後面的H氏,一附計画通り表情說“抽中了”,雖說H氏籤運一向很好,可是還是很擔心會不會沒抽中。結果好開心啊~兩個人都抽中真是太棒了~早起的努力有回報真是太好了~差點都要哭著抱在一起了。
   填完資料,在淳久堂買了兩本漫畫,結帳時發現抽籤區氣氛火爆。原來是有人抱怨角川調整機率。我是覺得會中就會中,不會中就是不會中,一切天命。連我這芭樂手都意外可以中了,真的只是個運氣問題!還是請大家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態看待一切吧。何況我覺得這次抽獎門檻很低,已經是很佛心了...至少不用在那邊拚死拚活夜排啥的,又何必搞成這樣。最重要的如果對這活動有意見,請以理性態度與主辦單位溝通。對著櫃台的店員大喊“叫角川的負責人出來!”我想這樣不管你再有理,都沒人會想跟你談啊~
   ※早上看西洽,才知道說原來後來有開放加簽十名。而且是排在第一場...讓我很不爽啊!這樣對第二場第三場的人就公平嗎?你們追求到所謂抽籤的公平性,卻造成了另一種不公平啊!以平均一人做畫六分鐘,加簽十位等於多加了一小時的時間耶~壓縮到後面兩場次的時間,這樣又是真的公平嗎?

   1550,吃完午餐,到13樓會場看狀況。是說這是我第一次到13樓誒!XD 已經聚集着一群人了,可以從門外偷看到第一場的狀況。在這個時候偷看到了森薰老師本人,是位漂亮的氣質美女啊!べっぴんさん!我覺得某些角度好像氣質女星常盤貴子啊!然後因為工作人員說可以指定簽繪角色跟動作,整個讓我和H氏陷入苦惱...我在年輕的理查爸還有朵羅提亞夫人跟哈金姆三者中大抉擇。最後是希望來個“由史蒂文斯服侍更衣的年輕時代理查爸爸”(描述有夠長,而且試圖凹進兩個腳色XDDDD)不過因為森薰老師很用心的回應每個人要求,所以活動時間整個大Delay...orz
   在等待的時間,我覺得比較難過是工作人員雖然有說因為老師作畫用心,所以時間會延後。但是他們卻沒有告知一下現在大概進行到幾號,大約還要多久的時間。就不斷地說“請大家等待,請大家等待” 當然大家都會等,可是好歹也給我一個時間來做好心理準備吧... 後來有說第二場的人可以等五點再來看情況,但等到五點上去13樓,還是永無止盡等待...orz 因為主辦單位沒強硬的規定說要照號碼排隊,等待區就成了一片混亂狀態...雖然有很多粉絲安靜地在旁邊看書,但有些人還蠻吵的其實。可以體會大家雀躍的心情,不過還是要尊重一下場內還在辦簽名會啊...
   然後有一位店員拿鼎泰豐外帶進入會場,應該是老師的晚餐吧?個人推測是小籠包XD

   1820,第二場簽名會開始。比我預期的時間還早,令人開心。查驗身份跟入場順序時候大家都好配合,沒有啥意外也很順暢。入座時實在好緊張,而且更開心的是站了好久終於有座位可以坐了XDDD
   拿到簽名板跟填寫想要角色的紙條後在正要提筆時,日方工作人員卻宣佈一個噩耗:因為第一場時間消耗太多,所以第二場只能指定一位角色,不能指定動作或是情境。姐姐我的主僕夢碎啊~最後是寫了年輕時代的理查爸爸。因為很緊張,字寫的很醜XD
   第二場流程有做改善的樣子,整個進行速度很快!好像開1.5倍速一樣啊!所以很快就輪到我了~一開始先由淳久堂店員小姐翻譯想要的角色名給責編,店員小姐手上有一份所有角色的中日文列表,看到有松鼠我真的笑了XDD 然後我覺得店員小姐真的很辛苦,因為第二場已經公布不能指定表情或是特殊情景,後面的阿宅還是一直在凹說"可以戴眼鏡嗎?" "可以加貓耳嗎?只是要加一個耳朵就好!"  超級煩!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就是根本還沒輪到他,是在猴急什麼啊!懂不懂先來後到的禮貌啊!一直騷擾店員小姐是怎樣啊!還是要再一次地跟工作人員說聲辛苦了...
   因為我字太醜,所以交出紙條時候真的很害羞,責編還有跟我確認一下署名XDD 有默默地聽到他說”是很滑順的字啊~“ 對不起~我寫字就是這麼滑順...因為手在抖啊~
   接著,責編把簽名板跟紙條傳給老師,還說明一下”若い頃のリチャードさんです“ 老師聽到反應是嚇了一跳”え?リチャード!?若い頃の?”,接著說”懐かしいな〜“ 然後就開始用鉛筆打草稿,老師的反應好可愛呀~其實在下筆時候,可以感受到森薰老師的不確定XDDD 應該很久沒畫艾瑪的人物了吧?而且又是這麼劍走偏鋒的リクエスト...XD 老師也邊畫邊說”似てるかな〜?“結果我後方的H氏一句”アーサーに似ている”我是很壞的說“大人なアーサー”讓森薰老師整個慌亂了,還站起來要去拿艾瑪漫畫來比對一下自己畫的到底對不對XDDD 超可愛的啦!!!有這樣小小的互動,真是溫馨(?)啊~
  到最後老師還補了幾筆,想脫離成年的亞瑟XDDD 好像大家都是畫乙嫁的人物還有女性居多,所以我拿到帥哥一枚,好開心啊~

   就這樣,勞累的一天,雖然很辛苦,但在最後整個被森薰老師的可愛給治癒了!我命在限森薰愛啊!!!我要永遠追隨老師啊!!!
   工作人員忙了一整天,真的是辛苦了!我在簽名的時候還在想說不知道會不會碰到那位到我這來留言的店員呢~XD

   最後,補一張本日戰果,因為我很小氣,所以放超迷你縮圖XD
 


  然後我今天發現,瓊斯家只有理查爸頭髮分邊跟別人不同方向,威廉跟亞瑟才是老師畫的這個分邊方向。所以這真的是長大的亞瑟...XD

留言

H表示…
森薰我命!!!!

臭宅真的都只要自己好就好
Neshika寫道…
一生追隨阿~!!!!
kid表示…
能不能請問第二場還有什麼有趣的題材?
我參加的是第一場 所以不知道有哪些角色出現XD

我還有試著統計總數各角色出現總數就是
Neshika.Huang寫道…
抱歉,不知為何這篇留言被blogger當成垃圾留言,今天才挖出來...冏
第二場我簽完就速速離開了,所以沒看到後面有簽什麼角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浴血黑幫第二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2 review)

浴血黑幫第四季總回顧(Peaky blinders S04 review)

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碳變(Altered Carbon)